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会努力康复,争取早日归队!”——记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吾林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4 14:04:47

    4月6日,西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吾林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经过粤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的悉心治疗,曹吾林已顺利从ICU转出,转入康复科,目前他身体已暂无大恙,正积极地进行后续的康复训练治疗。

    4月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拨通了曹吾林的电话,刚刚做完康复训练的他话语清晰爽朗,“人生30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福之人,万分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是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才让我这么幸运,恢复得这么快。”

    在曹吾林住院的这段时间里,他心中牵挂的始终是他热爱的工作。当他躺在芙蓉卫生服务中心的病床上,血压高压飙升至190帕时,他最先考虑的不是去医院治疗,而是告诉同事们核酸场地如何布置、志愿者如何安排;当他已经确诊为脑出血,准备再次CT复查时,他考虑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对好搭档西联镇党委书记段锋刚说:“书记,‘三区’管控、疫苗接种、公安大数据排查要靠你了。”;当他在ICU治疗时,人都还不够清醒时,他考虑的不是家庭和康复,而是说:“关键时刻我掉队了,辛苦大家了。”

    曹吾林也坦言,生病之初内心是非常担心的,特别是“3·15”疫情发生后,西联镇要承担的工作事务非常多且繁重,镇里的班子又是新换届的班子,他担心镇里的工作会跟不上区里的节奏……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挥下,在区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西联镇组织全体镇、村居干部及志愿者1500余人,全面加强对“三区”管控,做到了秩序不乱、管控到位、生活保障有力、医疗救治及时,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看到这个成果,曹吾林由衷地感到欣慰。

    对于自己在抗疫中所做的工作,曹吾林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一句话:“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真正的英雄是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是每天奔忙在现场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们,他们远比我工作辛苦,更值得我们去赞颂。”

    在康复科治疗之余,曹吾林又开始关注镇里的工作动态了,“现在我看到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我们镇里的老年人朋友进度还有点跟不上,我也想借这个平台呼吁一下,希望各位老年人朋友共同献出一臂之力,共同为防疫作出贡献。”

    “我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第一个要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我的关心,第一时间联系粤北医院最好的治疗团队,使我这么快能够康复。第二个要感谢医生团队,入院以来对我照顾非常细心,无微不至。第三个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爱人每天都陪伴在我身边,给我支持和鼓励。第四个要感谢我的同事们,在我住院的这段时间,分担了我的工作,一些重点工作特别是防疫工作都没有落下,他们这段时间的付出,让我特别感动。第五个要感谢各位共事过的领导、各位亲朋好友,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曹吾林饱含深情地说道,“我会努力康复,争取早日归队!”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