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龙归镇召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21 15:04:20

微信图片_20220421151533.jpg


    4月15日下午,龙归镇召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突出部署了龙归镇关于实施2022年“一建双创”行动方案,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点创建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把党员入口关,规范发展党员流程,落实好村党组织后备干部培养,夯实村可持续发展人才基础,做实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重点破除难点,摸清本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底数,通过盘活现有资源,以党建引领为主抓手,多点开花,逐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壮大产业发展,破除产业发展的痛点、毒点,切实将“为人民服务”摆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开展驻点直联日活动,方案将每周二定为驻点直联日和各村党组织服务日,驻村班子成员牵头带领驻村工作组到挂点村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定时围绕中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着力拉近干群关系,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要推进《龙归镇2022年基层党建“一建双创”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地实施。2022年,力争将龙安村、冲下村、山前村建设成为党建示范点,将龙归镇建设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各党组织要加快步伐,对照方案找准发展方向,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凝聚基层党建战斗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归镇  潘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