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24 14:04:50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4月21日至22日,西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全镇56名人大代表、党政班子领导及各村委书记列席参加了会议。

    代表们分别听取、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西河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对西河镇去年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充分肯定。

    西河镇人大对标《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工作要求,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制票决产生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7项,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按照日程安排,西河镇在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和监督下,顺利选举了人民代表大会主席一名,新当选人民代表大会主席进行了宪法宣誓和就职表态发言。

    在此会议期间,镇人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为代表们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专题讲课,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也让代表们对今年的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宣讲报告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两会精神在群众身边和心中生根发芽。

    整个大会开得既隆重热烈、又简朴高效,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西河镇   黄惠梅  廖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