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阳镇:发挥党建凝聚作用,共筑抗疫壁垒防线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24 15:04:22

微信图片_2022042415042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150434.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阳镇青暖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凝聚力,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动员一切力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近日,重阳镇青暖村党总支部组织村民代表、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妇女代表、党员代表等27名有代表性的村贤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与邻里乡亲、家族长辈拉家常、嘘寒问暖的方式,协助村干部宣传防疫政策,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纠正“不出门就不用接种”的错误认知,特别是加强引导60岁及以上人群及时接种疫苗。

    会上还邀请了村医讲解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接种疫苗降低重症率的数据实例、可接种疫苗的基础性疾病类型等,并着重介绍了本地60岁以上人群抗拒接种疫苗的顾虑心理,结合实例讲解消除认知盲点,帮助他们更快地找到切入点。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的防疫政策、村医讲解的防疫知识,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老年人接种的必要性,回去后将动员周边群众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做通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工作,引导应接未接老年群体尽快接种疫苗。

 


 (重阳镇  陈霜霜  宋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