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 织密“五一”安全防护网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05 14:05:07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西河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对企业、KTV、酒店、餐饮店、商场超市、市场、加油站、物业公司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整治行动,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防护网。

    强化组织领导,拧紧安全“责任链”。西河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安委办工作人员、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派出所民警、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走街串巷,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督促各经营主体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

    强化宣传引导,念好安全“紧箍咒”。西河镇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农村广播和电子横幅、微信推送信息、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着力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并组织人员走进3000多户村民家中,开展村民用电用气消防隐患排查,着重宣传燃气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和老年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派发提高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海报800多份,给广大村民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强化隐患排查,切断安全“隐患线”。西河镇检查组针对企业、商场超市等场所人流量大、致灾因素多样的特点,昼夜开展集中排查,及时清除危险行为。重点查看了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正常运行、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安全教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安全档案资料。检查组叮嘱各经营主体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较为集中,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河镇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