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节前安全检查,护航平安“五一”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01 10:05:07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30日,西联镇党委书记段锋刚带队到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内企业、市场、商超及小作坊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查看了灭火设施设备、消防及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安全意识,在节假日期间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节前隐患排查力度,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要求各经营场所落实好场所打卡码工作,加大对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外,检查组还对辖区内村庄进行农村自建房安全检查,就安全隐患排查、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等进行现场宣传和提示,要求有关责任人强化责任意识并对建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和指导意见。

    镇主要领导指出:“五一”期间将继续加强辖区安全监管力度,要求各部门相关责任人牵头组织对商超、市场、药店、个体户等重点场所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并跟踪监管,确保辖区内居民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