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锻炼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惠民街道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09 15:05:19

图片1.jpg

  

    5月6日下午,惠民街召开2022年度青年干部座谈会,惠民街党工委书记、综治委主任陈志坚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徐玲主持会议,街道16名青年干部参与座谈。

    会上,徐玲依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张广晖在韶关市武江区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摒弃私心杂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抓实干做实绩,应对风险不退缩。

    参加座谈会的16名青年干部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分享工作收获和自我期望,现场气氛活跃,党工委书记陈志坚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发言。

    陈志坚强调,青年干部要做“有准备的人”。一是做好成为领导的“惯用手”的准备。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分工,青年干部要做的就是在平时与同事的分工合作中找准自己的成长空间,不断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二是做好成为别人的“指路人”的准备。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干部的传帮带很重要。年轻干部从优秀的领导、前辈身上学到了经验、获取了帮助,当自己有机会为别人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时候,要像我们的前辈帮助我们一样帮助别人。三是做好离开自己的“舒适圈”的准备。青年干部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待在舒适圈里是不可能成长成为一名好干部的,跳出“舒适圈”,坚持自我革命,用担当和奋斗去收获更好的自己。

    陈志坚指出,“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街道将积极作为,帮助青年干部化解三个问题。一是用正确的用人导向化解青年干部的迷茫心理。街道坚持实干导向,给想干事的干部跃跃欲试的平台,给能干事的干部施展创意的舞台,给能干成事的干部享受欢呼、享受喝彩的领奖台。同时,不遗余力地向区委推荐优秀干部。二是用持续的跟踪培养化解青年干部的成长误区。鼓励青年干部趁年轻,抓住机会在基层和机关交替锻炼,既要“接地气”,也要“接天线”,让交流、轮岗成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三是用健全的容错免责机制化解青年干部的后顾之忧。通过一套健全的容错免责机制,破解干部“干多错多”“越想干事越容易做错事”的顾虑,让干部大胆干、放心干。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凝聚力,青年干部深受鼓舞,表示要继续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惠民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惠民街  黄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