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送给妈妈的花式告白”——西联镇妇联开展“母亲节”青少年学堂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0 16:05:0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母亲节来临之际,西联镇妇联联合西联镇社工站在甘棠村开展了以母亲节“送给妈妈的花式告白”为主题的青少年学堂活动。

    活动为期两天,社工志愿者以学堂的恒常服务为平台提前宣传并吸引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第一阶段以引导孩子情感表达为目的,结合日常生活引导孩子分享与妈妈最深刻的故事,以生动事迹传递优良的家风家教。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让孩子们带着对母亲的真切情感一起制作鲜花贺卡,将自己未能用言语表达的爱意通过文字延伸送给自己的妈妈。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以共同对妈妈的爱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相互帮助与合作中获得被认同感。

    活动的最后社工志愿者收集了来自孩子们把贺卡送给自己母亲之后的反馈,最真挚的情感必有最真挚的回应:“哇!真好看”“谢谢我的宝贝!”等。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妈妈在收到花之后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眼睛却湿润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门学会学会珍惜和感恩,增进亲子关系,提高家庭凝聚力,也倡导了社会尊重女性朋友的付出,共创和谐村居。

 


 (驻甘棠村社工  顾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