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区领导到重阳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12:05:08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01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021.jpg

  

    5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中伟一行到重阳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重阳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重阳镇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物资仓库,听取了强降雨期间防汛值守以及落实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报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辖区汛期安全。要前瞻性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安排部署应急救援物资“前置”储备,提升基层应急救灾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检查组还到万侯村委水心村、月湾角等低洼地区实地察看重阳河水情和临灾人员转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往年汛期最高水位情况。沈中伟强调,重阳镇要集中备勤,应急救援队伍在此轮强对流降雨IV级应急响应未解除前不得离开辖区,加强山塘水库、低洼、河边、易受灾害点的巡查检查,加快智慧防汛视频监测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技防水平。要坚持以生命为重,完善细化应急转移避险预案,提前做好群众工作,一旦出现险情,按照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工作机制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结合《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台账》《特殊群体转移台账》和“一页纸”预案应转尽转,坚决果断转移涉险区域的群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重阳镇  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