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铭记百年团史——西河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6 17:05:5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西河团镇委于5月13日开展了“五四”青年节活动。该活动组织了镇、村两级团干前往韶关北伐战争纪念馆、韶关市五里亭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参观,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团史。

    为引导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西河镇团镇党委书记谢文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团干参观中国青年史图片展、西河镇“抗疫”图片展、西河镇近年来工作成效图片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学习会议后,大家一同前往参观韶关北伐战争纪念馆、韶关市五里亭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团员青年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同追寻先烈足迹,感受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团员青年,坚定了如磐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趁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属于自己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镇、村团员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了大家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全面展示了西河镇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河镇  张洁清  赖心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