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送绿进小家 文明靠大家——武江北社区“共建大党委”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7 15:05:22

图片2.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

  

    为倡导“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切实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5月16日,武江北社区联合“共建大党委”成员单位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2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到辖区老旧宿舍小区开展“送绿进小家 文明靠大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语,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义,引导居民扫码参与韶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奖问卷调查,鼓励居民踊跃参与到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当中来。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森林城市理论知识的知晓率,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区。比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宗旨是什么”“韶关市的市树什么树,市花是什么话?”等问题,参与的居民答对即可获得纪念品一份。志愿者对居民答错的题目也及时进行纠正,使居民在趣味问答的过程中增强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的了解。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了绿植认养区。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号召小区养花爱好者们下楼认养绿植。居民只需朗诵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语,并填写“绿植认养卡”,即可获得绿萝植物一盆。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积极性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也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居民参与,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200余份,居民认养绿植50份。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介绍和普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韶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让创森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享绿色生态福祉。下一步,武江北社区“共建大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创森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

  


(惠民街  侯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