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西河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5:06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5月17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副主任谭木初一行到西河镇调研指导人大联络站建设及运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镇领导吴韶华、叶贤治、刘薇,部分人大代表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镇人大代表联系站、人大主席团会场、田心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系站要在有效服务人民上下功夫,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听取民声,反映民意,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完善代表接访制度,组织代表有序并采取多元化方式开展接访活动,进一步创新、拓展、完善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注重代表意见(建议)收集,充分发挥镇中心联络站统筹、联系、交办机构职能,高效处理群众来访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度重视人大联络站建设工作,严格按省要求,对标“六有”标准,于今年年底实现村级联络站全面覆盖。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吴韶华汇报了全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此次调研座谈会主题依次发言及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河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重大工作、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支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继续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西河优势,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人大工作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

 


 (西河镇  黄慧梅  廖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