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讲座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20 16:05:48

活动现场.jpg


讲座现场.jpg


图为现场提问互动照片.jpg


    “法治意识不可少,无良朋友不可交……”。2022年5月19日,江湾镇司法所联合江湾镇团镇委、驻村律师到江湾镇中心小学,入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驻村律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围绕遵纪守法、远离伤害和加强防范保护自己方面内容,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同学们生动地讲授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

    从法律的视角,还分析了当前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成因,还通过现场提问、互动讨论,引导学生们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深刻了解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一致好评。同时,律师还向同学们宣讲禁毒知识、防范溺水等方面知识,教育学生们注重安全,远离危险,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普法教育,播撒“法治”种子,培养“知法、遵法、守法”的时代新人。

 


 (江湾镇  丘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