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西河镇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5:48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为迎接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5月25日,韶关市计生协联合武江区计生协、西河镇计生协、西河镇妇联在西河镇政府开展了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及“一元爱心捐助”活动。

    该活动主要围绕新型婚育文化、“一元爱心捐助”等内容进行,计生协会会员及镇妇联干部走到群众身边向群众宣传新型婚育文化、优生优育理念等,组织开展家庭健康促进、权益维护等为民惠民便民宣传服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提供现场政策解释等方式进行。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派发避孕药具110盒,接待咨询60多人次,其中“一元爱心捐”活动共收到捐款8707.66元。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讲解、避孕药具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型婚育文化的认识,不仅将政策法规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更将阳光计生便民的特色服务送到群众心中。使全社会逐步形成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和谐”为核心内容的婚育习俗和社会风尚,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河镇  熊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