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0 15:06:07

图片1.jpg


图片2.jpg


    根据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广东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规定,在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领取两项补贴的残疾人需主动申报资格认证,确定其当年是否符合补贴发放条件。4月1日起,惠民街发动各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证。

    据悉,残疾人“两项补贴”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惠民街目前享受两项补贴人数共1062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59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03人,2022年度需认证人数810人。

    社区干部与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公告栏张贴残疾人资格认证宣传资料,并开展“敲门行动”到残疾人家中宣传当前福利政策,帮助他们使用手机进行识别认证。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日常起居、补贴发放情况、康复需求、辅助需求等,并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摸清残疾群众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帮助残疾群众进行资格认证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街已完成认证700余人,完成率超过了97%。

    社区干部与党员志愿者以“多跑路”实现了残疾群众的“少折腾”,切实打通了残疾人资格认证的“最后一公里”,把便民利民、高效便捷、热情温暖送进了残疾群众家中,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

 


 (惠民街  陈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