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开展温馨社区服务 创建和谐家园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0 15:06:55

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曾晓敏).jpg


邀请江湾卫生院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欧初凤摄).jpg


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河岸卫生清洁(杨容摄).jpg

  

    江湾社区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温馨社区、和谐家园”为理念,投资90余万元,新建江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面积300余平方米,共三层,中心服务功能齐全,设置街坊议事堂、人大代表联络站、社会心理服务室、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活动室等,办事窗口设在一楼,方便群众前来办理各项业务。

    一是为民解难,点亮和谐社区。江湾社区在致力于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中,紧贴实际,结合“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工作,分类梳理居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挖掘服务工作特色,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社区干部们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为贫困居民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尤其是对困境妇女、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慰问。开展亲子活动等,为困难家庭开启希望之门。

    二是为民解患,夯实和谐社区。为加强社区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2022年2月,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燃气热水器的安全使用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对于未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联系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温暖和谐社区。江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实际需要,通过“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平台组织党员志愿者不定期开展街道卫生清洁、河岸除草等活动,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宜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四是开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营造和谐社区。江湾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与江湾卫生院结对共建,将围绕“党建领航 健康惠民”的主题,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和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年5月,江湾社区邀请江湾卫生院医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心、肺、动脉等,解答群众健康咨询。此举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在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开展义诊活动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提醒我们要多运动,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许女士开心的说到。

    江湾社区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创建温馨和谐家园的目标,全面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社区与居民之间形成一种相互依存、相互信赖、血肉相融的鱼水之情,进而形成一种“乐享江湾、奉献江湾”的和谐家园式社区便民服务特色文化。



  (江湾镇  黄文勇  欧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