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白内障光明行动,让老年患者重见精彩世界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0 15:06:52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6月6日第27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2022年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白内障光明行启动暨揭纱仪式”在爱尔眼科医院顺利举办。西联镇副镇长陈永红、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家胜和爱尔眼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受助患者代表为西联镇及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送上“爱心传递、真情永驻”的锦旗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也非常感谢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用高超的医术帮助我们重见光明。”受助的白内障患者林伯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地说道。

    从3月开始,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武江区乡村振兴局和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白内障光明行”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及单位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患者和群众的广泛称赞。

    活动前期由各村第一书记带队,与村(社区)两委干部共同完成了摸排工作,发现了部分患有白内障的老人由于经济条件差耽误了治疗时间而导致失明。在摸排工作的同时工作组加强宣传,动员有需求的群众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爱尔眼科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深入到各村(社区)耐心地为群众普及白内障等眼疾知识,细致地为群众义诊。截至目前,西联镇8个行政村2个社区已完成爱心义诊筛查,共计筛查407人。其中筛查发现白内障患者110人,已有23名患者在爱尔眼科医院完成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陈家胜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将爱心义诊活动延续下去,定期到村(社区)排查,让更多的患者可以及时得到治疗,用政府的关怀与社会各界的爱心为他们点亮光明之灯。

  


(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陈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