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关注残障 让爱无碍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6:20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内重度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切实解决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高质量完成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任务。近日,武江区残联联合西河镇残联带领无障碍改造工程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到辖区内重度残疾人家中,开展走访和测量工作,为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此次共走访7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和改造需求,结合无障碍改造项目确认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重点需求,并对屋内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和实地测量,落实“一户一策”,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改造方案,切实消除残疾人的生活障碍,为即将开展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入户走访的目的是针对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掌握改造需求,推动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顺利实施,切实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和出行奠定基础。下一步,西河镇将继续加大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和服务的力度,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西河镇  谢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