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民生无小事,“雨天”也关情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7 16:06:14

图片1.jp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期,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确保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4日,惠民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闻“汛”而动,紧急开展分散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大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雨天“不打烊”,逐户走访分散特困人员,并制定了“安全守护三步走”规程。第一步对特困户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小电器、厨房天然气、老旧电线插孔等隐患;第二步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宣导安全防范知识;第三步帮助特困户清理堆放杂物等,切实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落实“安全守护三步走”规程,细心查看特困人员的住房条件、房屋情况等,了解是否因雨情影响居住和出行。为确保特困人员的居家安全,社工站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防火、防电、防汛等安全知识宣导,让特困人员提高避灾避难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工作人员还细心察看了居家环境,引导特困人员注意日常卫生清洁,帮助特困人员进行杂物归置,避免通道堵塞造成安全隐患。

    此次入户探访,社工站工作人员还询问了特困人员身体近况和监护人履行责任的情况,并征求了供养对象是否有集中供养意愿,对不愿入住养老院的,叮嘱其监护人认真履行职责,照顾好供养对象的日常生活。

    自6月14日起,惠民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共走访了10户分散特困供养户,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让特困户们在雨情下仍感受到如沐暖阳,并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工站工作人员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服务对象的情况,密切留意本次强降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的关怀工作,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惠民街  陈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