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风雨无惧日夜坚守的高速路“守关人”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17 16:06:29

图片1.jpg


图片3.jpg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3月15日以来,在韶关北环高速糖寮出口,每天都能听到的这样熟悉的话语。

    高速卡口在疫情防控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河镇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西河卫生院等相关单位,在韶关北环高速糖寮出口疫情防控点夜以继日地对来往车辆及乘客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以无惧风险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筑牢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汛期风雨无阻,他们冒雨前行。今年汛期雨水比常年更多,持续时间更长,为了不耽误值班,西河镇值班的镇村干部总是早早出门,预留堵车和大雨慢行的时间,提前到达高速出口值班点,而后在高速路口迎风而“战”,冒雨坚守。“现在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即便大雨滂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风雨中值守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假日忙而有序,他们协调联动。节假日期间,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驶出高速出口,既要从严疫情防控,又要提升通行效率。西河镇与各相关单位协调联动,有条不紊地按照职责分工落实查码、测体温、测核酸、维持秩序等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忙碌的“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工作人员更是忙得嗓子嘶哑、汗流浃背,但每到交班时,他们总为自己顺利地完成防控任务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们多做一点,这个城市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所以再苦再累都值得。”

    夜间毫不松懈,他们步履不停。“半夜眼皮打架的时候,就来回走动抖擞精神,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一辆车,这样也可以减少蚊虫叮咬。”这是他们的心声,也是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恪尽职守”,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西河镇  周姣霞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