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区委组织部:防汛一线党旗红 抢险救灾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6:45

微信图片_2022062011470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4711.jpg

  

    6月19日清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区辖区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雨情罕见,汛情紧急,接到支援命令后,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闻“汛”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返岗守岗,备战一线,紧急组织党员干部赶往新华街、江湾镇、龙归镇挂点区域进行抢险,深入各村(社区)灾害点进行排查,有序疏散群众,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带队深入一线了解受灾情况,靠前指挥抢险救灾战斗,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华街道新华南一横巷,横巷的唯一的出口被水浸泡,居民出行受阻,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疏通排水渠中的杂物,排水顺畅后,该内涝点的积水缓缓褪去,居民的出行终于恢复了正常。“我们把你的车推到高处去,放在这里水会淹过发动机的”在社区,一辆汽车浸泡在水中,车主在旁边着急踱步,党员干部们见状马上协助车主把汽车推到了高处。

    这些下沉到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中,有6位已为人父,他们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冲锋在前,用行动为自己的儿女作出表率。



  (区委组织部  何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