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开展“敬老月”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26 16:10:01

图片1.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惠民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活动。

    一、反诈防骗、敬老助老

    “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是今年“敬老月”的活动主题。为加强涉老反诈宣传,各社区通过线下发放宣传资料、社工组织志愿者到户宣传、“点对点”风险提示等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涉老健康医疗、保健品诈骗、网络诈骗等知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和“养老钱”。

    二、走访慰问、关爱帮扶

    金秋十月,重阳佳节,惠民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辖区内高龄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都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家属要细心地照顾好老人,多陪伴老人,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三、便利为老服务,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智能手机的普及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但不少长者却被“数字鸿沟”绊住了脚步,给日常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融入数字化时代新生活,切实解决老年人“用机难”的问题,围绕老年人在生活消费、出行、就医等场景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各社区为老年人开展系列培训、指导,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推进“智慧助老”行动,为老年人共享新时代智慧生活切实服务。

    四、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

    为加强辖区老人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惠民街道社区医院不定期开展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和各类主题健康讲座。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参加体检的老人家进行身体检查,耐心询问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同时告诉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针对各种健康咨询,给予指导意见和注意事项提醒,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

    “养老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意识,积极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也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今后,惠民街道将继续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多开展尊老爱老活动,为辖区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惠民街  何寒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