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开展普通人群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27 15:10:45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自9月20日以来,西联镇精心组织开展了辖区内普通人群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进村(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100余名村(居)民积极踊跃参加并通过了心肺复苏培训考核。

    西联镇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有序做好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工作,主要以村(居)为单位发动和组织居民,在适合场地进行集中培训,由镇公共服务中心取得急救员培训证书的工作人员与芙蓉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作为心肺复苏讲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原理和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等。讲师们每到一个集中培训点都坚持用心教学,深入浅出地为参训者讲解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并利用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

    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参训者一一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练习,并掌握了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针对参训者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培训讲师及时作出了相应的指导和纠正,参训者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活动很有意义,了解到了急救理论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

    接下来,西联镇将继续在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组织辖区内更多的居民群众完成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考核,力争在11月30日前取得培训证书的普通人群比例达到5%。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急救知识特别是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