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有序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28 17:10:48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全面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工作,从10月14号起,西联镇统计站在区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精心部署,组织住户调查员到辖区内各个样本点扎实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和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大叔,您家里平时有几口人住呢?”“家人都有上班吗?”“居住的面积有多大?”“您家里人的工作情况能和我们说一说吗?”……恒大社区住户调查员来到恒大城小区,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住户的家庭成员及常住成员数量、工作情况、车辆拥有等情况,认真指导住户们填写摸底调查表,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

    住户调查是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居住环境等状况的重要途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更具代表性的必然要求,对于准确掌握居民收支情况、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西联镇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表问卷填报已基本完成。恒大社区的住户叶阿姨乐呵呵地说道:“我们家被选中为政府记账,全家都支持我来做家庭的记账员,我把账本按时记全、记实,为国家了解居民生活状况、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提供最真实可靠的原始统计资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联镇  陈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