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02 14:11:28

图片1.jpg


图片2.jpg

  

    11月1日上午,惠民街道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部署安排全街的宣传贯彻工作。党工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唐家勇传达会议精神,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办(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街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在开创惠民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陈志坚要求,要切实对标区委、区政府各项任务要求,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中,瞄准中心城区核心街区定位,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建设发展环境品质更优、改革攻坚力度更大、社会治理水平更强、民生服务更温馨的活力惠民。

    一要擦亮惠民底色,在推进中心城区核心街区的工作中奋勇前行。“团结奋斗出色出彩”是惠民的底色,全街干部要继续保持在今年防疫防汛三场大战大考中的团结底色,继续保持务实奋进、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高品质提升城区环境、高标准加强城市管理,推广创新之举,探索新经验,做好“真情服务在社区、安居乐业在社区、品质生活在社区”三篇文章。

    二要讲好惠民故事,在奋楫笃行中彰显自信本色。要坚决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充分发掘社区红色历史文化传统故事、干部团结奋斗故事、推进基层治理故事,努力打造基层治理可复制可推广的“惠民经验”,在真干、实干中检验惠民自信本色。

    三要突出惠民举措,在聚焦民生热点中破题开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聚焦做好民生工作,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街道各党组织要精心研究制定学习方案,采取第一议题、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做好辖区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社会宣传和氛围营造,各党组织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同时要充分发挥街道党校及社区党校分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作用,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大会精神在惠民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惠民街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