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用好“拳头”力量筑牢森林防线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03 15:11:49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近期,西联镇认真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在今年秋冬森林防火工作中大力发挥了镇护林队和应急民兵分队“拳头”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加强巡山守卡。全镇组建了10人的护林队和3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在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护林员与民兵应急分队分组包山头守关卡,对辖区内8个临时防火检查点和重点森林防火区域野外吸烟、小孩玩火和烧荒等行为进行排查及制止,不断加强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开辟防火隔离带。为确保秋冬森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在区人武部和防火办的指导下,根据植被类型、火灾危害程度、地形地势等情况,组织护林队员和应急民兵队伍在辖区内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山路周边杂草和开辟防火隔离带工作,努力构筑森林“防火墙”。

    奋力抢险救灾。自9月以来,市、区内发生森林山火险情多起,西联镇护林队与应急民兵森林防火分队闻令而动,担负支援外地森林灭火任务达10起以上,出动90余人次,护林队员和应急民兵与当地群众齐心协力,每次都及时控制并扑灭了火灾。

    接下来,西联镇将紧紧围绕“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定期组织护林队员和应急民兵进行火场紧急避险知识学习,增强体能素质,提高队员的扑火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