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03 15:11:43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连日来,西河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渠道、多形式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声筒”和“践行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深学细悟,广泛宣传“提热度”

    为迅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型乡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西河镇党委召集各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切实把镇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各级党组织迅速召开会议,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积极转发党的二十大重点报道,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结合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宣传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深入广场公园、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了接地气、暖民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提高度”。

    西河镇党员干部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聊收获、谈认识、说体会、谋落实,在全镇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奋力谱写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看到了下坑村在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下,从‘脏差乱’的贫困村蝶变成了广东省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村。我将带领老百姓走稳绿色发展的致富路,让村庄更美丽富足,让村民更幸福快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结出丰硕成果。”西河镇下坑村党支部书记林永前深有体会地说。

    “红星村目前正在‘村改居’,将全面保障原村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同时增加居民权益,在原村民和居民权益发生冲突时,采取就高不就低原则。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西河镇红星村党总支书记陈柏松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感慨地说。

    锚定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西河镇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锚定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顽强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扎实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西河镇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