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1 16:11:56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提高西河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队伍的自救和扑救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联合作战的技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充分利用周密的扑火方案、利用好配备的扑火装备,提高镇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下午3时,西河镇组织镇护林队、镇应急队和村委干部,并邀请芙蓉山救援队共46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枯草焚烧引发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行动的展开等环节进行了连贯演练。在演练现场,防火指挥部收到虚拟火场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应急队伍紧急集合,迅速领取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铁锹、打火棍等消防器材,急速到达现场,快速展开森林灭火,对虚拟目标进行扑救演练。演练中,参演的各路队伍都按时间到达指定的位置开展扑火行动,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组织有序、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西河镇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镇森林防灭火队伍管理和培训,做好应急预案的查漏补缺,总结此次演练的得与失,全面巩固提升森林防灭火预防和应急救灾能力。督促各村、各涉林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巡查,切实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齐抓共管,筑牢“护林防火墙”。

 


 (西河镇  廖竺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