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5 16:11:31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更好地为计生特殊家庭服务,惠民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各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失独家庭进行评估,共有11户失独家庭符合扶助条件。

    据了解,此次扶助资金由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简称“广府人联谊会”)捐赠。自2015年开始,广府人联谊会持续开展“关爱失独家庭”慈善活动,并设立专项帮扶资金,扶助失独困难家庭,唤起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失独群体。捐赠资金到位后,惠民街道立即组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走访慰问这11户失独家庭,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居住、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详细宣讲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力求精准帮扶,并为每户送上“广府人联谊会扶助金”3000元。

    通过此次活动,惠民街道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关心帮扶他们的生活、疏导抚慰他们的精神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接下来,街道将采取更多暖心举措,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让失独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惠民街  何寒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