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消防宣传月丨江湾镇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7 16:11:44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1月16日,江湾镇消防所、江湾镇派出所、江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湾镇社工站联合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以校园火灾为切入点展开培训,通过视频、图片、PPT、结合真实火灾案例针对演练活动中的问题,从校园火灾危害、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方面等多样化形式进行讲解,向同学们讲解演练过程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员向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示范了灭火器“提、拔、对、压”的操作要领,以此来提高全体师生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

    培训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工为各位同学发放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填色绘本、消防员明信片以及消防知识的手册,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

    心系校园,情系留守儿童。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消防知识,更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江湾镇将立足于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深化暖心关爱帮扶,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全面发展,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江湾镇  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