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乡村振兴车间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8 15:11:49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1月10日,武江区西联镇乡村振兴车间在韶关市连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西联镇党委副书记周福升、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家胜及韶关市连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6月,连捷公司从东莞正式入驻武江区西联镇双创园。该公司是一家业生产精密电子五金配件,集开发、制作、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部分骨干技术人员以及高层管理人员跟随公司一同来到韶关,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与企业交流合作过程中发现企业有员工子弟无法在本地秋季开学时顺利入学,为急企业所急,工作队即刻向镇政府汇报该问题,经过镇相关负责领导与多方进行协调沟通,顺利帮助员工子女秋季开学前顺利入学。

    企业在入驻武江区西联镇双创园后,吸纳了西联镇辖区内的大量剩余劳动力就业。为了进一步加深合作,西联镇政府积极与连捷公司沟通并签订相关协议,正式挂牌成立了西联镇乡村振兴车间。乡村振兴车间的建设,不仅能带动周边村民在家就业增加收入,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解决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问题,还能让村民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有效遏制不良嗜好的蔓延,减少家庭矛盾,维护社会治安。

    接下来,西联镇党委、政府以及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将持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车间创建工程,实现振兴车间带动产业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促进产业经济发展,以企业带产业、以产业促振兴,实现解决企业用工与带动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西联镇  付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