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阳镇:千亩油菜冬种忙,春节赏花配套升级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1:35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85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859.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90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61912.jpg

  

    当前,正值冬种油菜花的好时节,武江区重阳镇早规划、早部署、早服务,掀起冬种油菜热潮,力争明年春节期间油菜花达到盛花期。

    冬种油菜超8600多亩

    记者在重阳镇水口村看到,1300多亩连片的高标准农田上,两部轰鸣的农机在犁田,农户们也抢抓农时忙着冬种油菜。

    武江区重阳镇党委组织委员何应荣介绍说,重阳镇今年冬种面积共1.15万余亩,其中油菜面积高达8600多亩。重阳镇农户历来有冬种油菜的传统,主要种植的是本地油菜品种,预计11月22日前可全部完成种植。

    两项配套项目推进中

    为迎接明年春节期间游客前往水口村、大夫前村“打卡”,观赏千亩油菜花的盛况,体验农耕采摘乐趣,目前,重阳镇对配套升级的入村道路、栈道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首先,我们把进入水口村的两条道路进行“白改黑”,并拓宽到6米,预计本月底可完工。届时,将会设置一些临时摆摊点,让游客可采购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武江区重阳镇党委组织同志介绍说,“此外,我们在水口村的油菜花基地、大夫前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正在推进建设木的休闲栈道,让游客更好地沉浸式体验赏花的环境当中。”

    农业部门为冬种护航

    目前,武江区农业农村局已整合涉农资金150万元,支持各镇、村开展冬种工作,以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文旅发展。

    “目前,我们已经对镇、村干部进行了今年冬种工作指导和动员,以增强农民对粮食生产的信心。”武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说,“此外,我们局里还为农户免费发放了油菜种子共3万斤,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武江区今年计划冬种面积3万余亩,冬种作物以油菜、蔬菜、薯类、紫云英为主。其中,全区冬种油菜面积将达到1.5万亩。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