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1:17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扩大法律援助社会面影响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援助获得实实在在的法律援助服务。11月18日,韶关市法律援助处、武江区法律援助处、江湾镇司法所、江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顾问,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合同纠纷、遗产继承、劳动争议、电信诈骗等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和相关政策,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同时,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韶关市法律援助服务指引》、防诈骗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便民袋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近距离倾听了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顾问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案质量,使法律援助保护人民群众的形象,进一步深入民心。未来,江湾镇将持续抓好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加强对各类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帮扶,为江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江湾镇  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