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外墙脱落存隐患 及时排险保民安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1:50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惠民街道东岗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辖区居民反映,东岗岭安置小区内有居民楼存在外墙脱落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

    据了解,存在风险隐患的楼栋分别为食品机械厂宿舍楼和东岗花园鸿福楼。两栋住宅楼楼龄逾30年,楼高都大于8层,平时无物业公司管理,外墙已严重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鉴于上述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两栋住宅楼周边张贴警示标语,并利用警戒线对危险区域进行围蔽,及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同时,咨询社区驻点律师,明确了全体业主对楼体外墙有管理维修的义务,如果因墙体剥落对他人造成损害,全体业主需承担责任。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楼道内张贴协商修缮通知,提醒业主积极参加协商会。

    经过居民代表协商,11月15日上午,街道应急办和东岗岭社区工作人员协调施工人员对楼体外墙进行施工维护。工作人员提前疏散楼下人群及车辆,引导居民安全通行,随后安排施工人员上楼对外墙空鼓部分进行敲落,待空鼓部分全部敲落后,立即对脱落在地的砖块进行清理。

    下一步,惠民街道将邀请社区驻点律师对两栋住宅楼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权责宣传,并召集业主协商后续的管理和修缮问题,同时加强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楼体外墙的巡查,切实排除外墙脱落隐患,更好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惠民街  黄伟国  冯田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