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创文在行动丨龙归镇深化创文举措,共创美丽村镇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1:14

微信图片_20221123161014.jpg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村镇,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一线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龙归镇全面谋划,全体动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先锋在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镇青年勇当先锋,共建文明家园。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龙归镇志愿者立即响应,全员下沉村(社区)开展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卫生死角开展环境保洁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来到了楼道窄巷,开展清理“牛皮癣”专项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入乡村社区,打通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最后一米”,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到龙归镇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法制宣传,同时解答群众关于法律服务方面的疑问。

    为提高增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精准性,近日,龙归镇联合区残联开展了“真情关爱残疾人 辅具发放暖人心”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志愿服务活动。在适配现场,志愿者引导听障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适配和协助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填写和讲解,同时还为听障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演示助听器佩戴、自我调适及日常使用中助听器的保养等注意事项。

    接下来,龙归镇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在创文工作中的正向作用,逐步推进龙归镇创文进程。

 


 (龙归镇  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