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暖心服务,“大白”变身饲养员、配送员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4 16:11:00

微信图片_20221124164212.jpg


    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武江区接到1名外市返韶人员主动报备核酸检测阳性,行动轨迹显示在江湾镇胡屋村。接报后,江湾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等工作,并于当日转移核心密接、密接人员共29人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

    隔离人员胡某在上车前焦急地跟工作人员说:“我们隔离期间,家里的鸡鸭没有人喂养,那可怎么办啊?”胡屋村党支部书记赖景峰得知情况后,立即向镇防疫指挥部请示并提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隔离人员的圈养房为村民喂养畜禽。该提议得到指挥部的认可。工作人员摇身一变,成为临时“饲养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群众家畜家禽后勤工作,并通过电话与隔离人员联系,告知其喂养情况,让隔离人员安心。“太感谢您了,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村民说。

    “喂,你好,现在不让出门,家里没有菜吃了,能帮我去菜园子里摘点菜吗?”封控期间,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所需,镇防疫指挥部安排熟悉村中情况的网格员为村民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得知村民需要摘菜时,网格员主动联系,到村民家中菜园为村民采摘所需菜品,亲自送到村民家中。“阿姨,这是您需要的菜,如果还有其他需要帮助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网格员热情地说。

    江湾镇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暖心服务相结合,在全力做好村中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让村民能安心放心,也让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

 


 (江湾镇  赵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