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8 16:11:52

微信图片_2022112816422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6423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64240.jpg

  

    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新华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优势,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强化责任落实精心安排部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华街道快速反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街道上下全面紧起来、全员动起来,大力发动机关、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等各方力量,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责任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核查效率精准落实措施

    街道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第一道防线。新华街道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快速核查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和“入韶报备码”推送人员信息,确保信息排查不过夜、不间断,新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发挥中枢作用,盯系统、打电话、接电话、录信息、填表格,确保信息核查快速精准。市直、区直挂点单位和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划分,迅速下沉到社区,亮身份,做表率,用“红色引擎”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同时街道17个社区全力做好人口基础信息台账,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全方位走访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摸排外市来(返)韶人员情况,常态化重点排查网格内的外市来(返)韶人员、健康码红黄码人员等风险人群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按照分级分类要求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强化宣传引导摸排细致到位

    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控知识,新华街道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方法,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公告等对辖区内快递收发点、超市、药店、诊所、餐饮饭店、酒店民宿等商业网点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入韶报备码”推广,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方便群众报备的同时,有效掌握人员行程动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出入口管控,督促物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社区干部、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疫情防控“三人小组”责任制,安装智能门磁,落实“一人一档”,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

    强化工作落实开展“扫楼行动”

    新华街道充分整合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集中开展“扫楼行动”,以入户问询的方式逐户登记、汇总家庭人员外出轨迹、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摸排,科普疫情防控常识。通过挨家挨户地“敲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在核查信息的同时,还积极科普疫情防控政策,向群众派发《关于来(返)武落实主动报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书》《返乡学生倡议书》宣传单,提醒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出门佩戴好口罩等注意事项。

 


 (新华街道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