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湾镇:寒潮来袭,温暖先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1:32

图片1.jpg


图片2.jpg


    11月29日,今年的第一波强冷空气到访,温度骤降,老人尤其需要做好御寒保暖措施。为了帮助独居、高龄等特殊老人抵御寒潮,江湾镇第一时间行动,开展了“暖冬行动”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上门探访等形式,提前为老人们做好防寒的准备工作,将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今天降温了,下雨天在家里少出门,衣服多穿一点,饭要准时吃……”29日下午,江湾镇社工站的黄晓燕一直在忙着打电话,电脑里有一份名单,上面记录了所有需要关心和帮助的老人的名字。每当有台风天气、极寒极热天气的到来,黄晓燕都会花上很多时间打电话,亲口关照好老人相关的注意事项,有时候一个老人要打好几个电话,确定老人听懂了记住了,才能安心。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希望他们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提醒老人冬季用电用火的安全事项。临走前,空巢老人不禁落泪,志愿者急忙为老人擦干眼泪并表示会经常到老人家中慰问,让老人不必挂心。

    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一床棉被,一份温暖,一颗爱心,一份感动。冬日送棉被活动,将温暖送到了困境老人心坎上。截至目前,共发放棉被75件,防寒服67件,接下来,江湾镇将通过不定期走访开展慰问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家庭等活动,深入到群众家中,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实际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展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物质帮扶等关爱服务,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江湾镇  赵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