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龙归镇开展统计法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增强统计法律意识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1 16:12:44

微信图片_2022120116240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62412.jpg


    为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增强龙归镇群众统计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进一步发挥依法统计监督效能,11月28日,龙归镇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以《统计法》《统计调查知识》《“三大”周期性普查简介》为重点普法内容,镇统计站通过现场推介、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进行现场宣传、解答统计法律知识。活动中共计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

    “你好,了解一下统计法,这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身穿志愿者服的统计员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彩页送到村民手中,把法律意识送进村民心中。“以前没听说过还有统计法,今天有法律宣传活动,刚好借这个机会好好了解学习一下。”在镇上赶集的张大姐一边看着宣传彩页一边说。

    另一边,在悬挂有“2022年武江区龙归镇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横幅的宣传点前,也驻足了不少村民前来了解学习。“刚看了宣传资料上的介绍才知道,统计法不只和企业有关,还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人口抽样调查、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等,都是通过统计到的数据来体现,所以特别要了一份报纸和宣传单,回家好好学习一下。”村民刘先生表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面,提高了村民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配合和支持程度,为镇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龙归镇  游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