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召开“1120”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复盘)会议和寒潮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1 16:12:00

微信图片_20221201162750.jpg

  

    11月29日下午,江湾镇应对“1120”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复盘)会议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复盘“1120”疫情处置中的经验做法,梳理发现的漏洞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疫情总结复盘成果,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本领。

    会议听取了关于“1120”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总结汇报。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成立江湾镇疫情应急处置现场临时指挥部。江湾镇以实际行动承担职责使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大程度上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在疫情处置工作中,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全面压实疫情处置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实行班子成员联村制度,镇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下沉一线,落实村(居)防控措施,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梳理疫情防控流程,提升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近期寒潮来袭,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严密防范措施,切实有效强化低温冷冻防御工作。各村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密防范群众因取暖而可能触发的森林火险。

 


 (江湾镇  潘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