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1 16:12:16

微信图片_2022120116314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63148.jpg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局势,西联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确保核查数据“日清日结”,人员管控“事不过夜”。

    凝心聚力,强化核查队伍力量。西联镇数据核查任务量全区最重,镇紧急召开疫情数据核查培训会,全镇干部经过培训后火速上线,分为12个数据攻坚小组下沉到村(社区)“疫”线。由镇挂点班子成员带队与村(社区)干部、市、区直挂点单位党员干部及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等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公安推送和入韶报备数据核查工作。自11月21日以来,来(返)西联镇进行入韶报备日均处理落地和提醒数据1400余条,截至目前核查处理了公安推送和入韶报备数据共15412条。

    争分夺秒,数据核查“不过夜”。“您好,这里是西联镇疫情防控办,您这边入韶报备是广州荔湾返韶的,您这边需要落实三天居家隔离,三天三检管理措施”“您现在居住在哪里呢?”“请问您有做落地核酸检测吗?”连日来,西联镇防疫数据核查组工作人员发扬“5+2”“白加黑”的担当精神,对大数据推送工作进行逐一电话核实、汇总、上报,以系统、规范和高效的疫情防控数据处理方式完成,确保数据核查不过夜。

    夯实责任,筑牢防疫“数据线”。西联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村(社区)做好指挥调度、督导检查的同时,深入一线对所有核查数据严格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分析,对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研判处理。利用疫情网格化管理方式全面科普疫情防控政策,向居民群众派发防疫倡议书,提醒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大力推广“入韶报备”码,确保户户明白,人人知晓,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