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防寒在行动 关爱暖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16:12:27

图片1.jpg


    11月29日夜间起,我市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市三防指挥部于30日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为全力抓好应对寒潮工作,惠民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落实各项寒潮防范措施,特别关注困难群众,努力保障辖区居民顺利度过“速冻模式”。

    提前部署宣传,及时预警防范

    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后,惠民街道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应对寒潮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各社区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要求各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发送寒潮预警提醒、抵御寒潮措施以及防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严防因取暖引发的煤气中毒、火灾和用电等安全事故,引导辖区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防寒的良好氛围。

    关注重点群体,落实关爱措施

    寒潮来临之前,惠民街道安排除窗口部门和处理必要紧急工作的人员外,其他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并集结市直、区直挂点单位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双百社工、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入户排查行动。通过入户走访,重点关注辖区内的低保对象、留守老人(含独居、特困)、孤儿、残疾人等困难群众,了解其防寒生活安排,落实好关爱帮扶责任,及时把有关物资进行发放。截至12月2日,惠民街道通过电话关爱困难群众127频次,排查走访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65户95人,为困难群众送去38张棉被、10件防寒服、12件棉背心,让困难群众在朔风刺骨的天气下感受到“看得见的温暖,摸得着的幸福”。另外,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对辖区内公园、废旧楼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出没的地方进行重点巡查,对发现的人员及时上报进行及时救助。

    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帮扶渠道

    防冻IV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惠民街道专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通过全时值守,确保困难群众“呼有应,需有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寒冬虽至,温暖随行。接下来,惠民街道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寒保障工作,以真心关爱、暖心服务,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

  


(惠民街  黄伟国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