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党建引领强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惠民街道新村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16:12:16

图片1.jpg


    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有关要求,近日,惠民街道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市水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防洪管理中心党支部,赴乳源南水水库共同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参观了双曲高拱坝大坝、南水地下发电站及广东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了解泉水大坝的建设历史和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水源点的建造过程。据了解,1997年7月28日,韶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将南水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的方案。2012年,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正式立项。2017年,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开工并被列为广东省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建成后将是我国第二大高压力、大口径、长距离的输水工程,广东省内水头压力最大的输水工程。为高质、快速推进南水供水项目工程建设,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及沿线区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参建各方充分发扬“白+黑”“5+2”精神,顶住骄阳烈日,风雨无阻,奋战在施工一线,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使工程建设全面提速。2021年3月30日,南水水库供水工程主体正式完工;5月25日开始阶段通水试验;5月30日全线通水试运行;6月18日,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随后,在南水水库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应知应会有奖竞答活动”,活动采取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等形式,激发参加活动人员的积极性,答对一题分别获得相应的奖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新村社区和共建单位双方搭建起一个“联学共建”的良好平台,形成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新机制。今后,双方将结合主题党日、支部活动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做全心全意服务为民的践行者。

 


 (惠民街  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