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9 15:12:53

会议现场.jpg


    12月8日,江湾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0名,实到代表45名。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行责,踊跃建言献策,共绘江湾镇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湾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江湾镇2022年1-10月财政预算执行报告》两个工作报告。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全面总结了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内容详细准确,切合实际,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明确计划部署,可行性强,充分代表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全镇经济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必将会在镇党委、政府和镇人大的共同努力下迈上新台阶。

    闭幕式上,江湾镇镇党委书记林棋昇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江湾镇建设”这一主线,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发展,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综合治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各村都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施、更要有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一系列既定目标。每位代表要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经济发展,科学建言献策,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福祉、平安建设等方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江湾镇实际结合,转化为江湾镇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



  (江湾镇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