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组织开展果树病虫害防治与嫁接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2 16:12:32

图片1.jpg

  

    12月7日至12月9日,为了提升辖区内果农的理论知识,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武江区人才驿站、西联镇人才驿站和韶关市质量协会共同开展了“西联镇果树病虫害防治与嫁接知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韶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高级农艺师罗伟雄为西联镇辖区内果农朋友们授课,共有20多名果农朋友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罗伟雄老师从实际操作经验出发,以生动的方式,结合武江区西联镇农业发展现状,就如何对果树病虫害防治以及如何提高嫁接成活率,保障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做了精彩的讲解。果农朋友们观看了果树常见虫害、化学生物防治、群防群控、正确高效嫁接的相关视频,深入了解了常见病虫害的特点、习性和危害,学习了“以螨治螨”、“生物制剂防治”等处理方式。罗伟雄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详细介绍了“T”型芽接、方块芽接等高效嫁接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果农朋友对病虫害防治和嫁接专业知识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会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带领的抓住技术变革机遇寻找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新出路。

    下一步,西联镇将依托人才驿站的平台结合实际需求、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活动,促进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西联镇  付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