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冬日暖流--江湾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帮扶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15:12:38

图片1.jpg

  

    近日气温骤降,江湾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确为江湾镇注入一阵暖流,为了落实防止返贫村措施,对部分可能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开展了精准的帮扶活动,并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予帮助。

    在前期的返贫监测排查中,发现了少数脱贫户因就业不稳定或者因外部条件导致收入减少的情况,工作队积极联系凤岗热心人士,争取到1万元资金。利用该笔资金对5户家庭分别给予2000元的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小小困境。“太感谢工作队及凤岗热心人士给予我们的帮助了,老师说我们学校宿舍的热水器、书柜等都是凤岗的热心人士给我们捐赠的,冬天可以满足的洗个热水澡。”受资助的脱贫户子女邹同学感激道。工作队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对教育的帮扶,联系了一群凤岗热心教育的人士,共筹集了近8万元,为江湾镇中心小学添置了一批生活用品及文体用品,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其中这1万元的慰问金也是这群人心人士提供的。

    另外围坪村一脱贫户由于自身疾病的问题导致收入减少,且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在读书。得知这一情况后,驻围坪第一书记邱波和工作队跟凤岗经协办联系。经过协调,东莞凤岗同乡会理事长张其玉先生热心回应,并捐赠1万元给该家庭子女作为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回馈社会。

    同时,江湾镇工作队在走访的过程中还得知部分村民种植的番薯遇到销售困难的问题,工作队联系了凤岗雷公鱼农产品销售公司,为村民们销售了1万多斤番薯。

    江湾镇工作队将积极推动江湾镇的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拓展。在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同时,积极推动消费帮扶,从而带动群众的增收。

  


(江湾镇  叶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