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医疗服务下乡村,爱心义诊暖人心——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服务下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17:12:16

  近日,根据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为全面推进西联镇辖区内乡村振兴工作,西联镇人民政府、驻西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粤北第二人民医院,于12月13日至21日开展“医疗活动下乡村”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对西联镇辖区内各行政村村民及社区居民普及宣讲“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自我防护、老年基础病和当地特色病等有关知识,组织知名专家、医生通过开展讲座和进行义诊的方式,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西联镇党委、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双方针对活动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周密部署。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先在各村(社区)进行活动预热,将医疗知识墙报张贴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并印发了5000份医疗知识宣传折页,发放给当地村民和社区居民,加强自我健康意识。

  现场讲座及义诊活动服务了西联镇辖区内八个行政村和四个社区的群众,每个村(社区)活动时间约为半天。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村(居)的组织下,活动井然有序,院方专家、医务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开展了新冠肺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季节性疾病的初步筛查、诊断、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并为他们测量血压、开具处方、指导用药。

  各村(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共计参加60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220余人次。这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赞赏。参加活动的村民和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太及时了,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和指导,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还能了解更多的疾病防治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西联镇  付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