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迎冬至,暖人心——恒大社区和西联社工站恒大服务点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17:12:54

  冬至,俗称“冬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敬老、爱老、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武江区西联镇恒大社区和武江区西联社工站恒大社区服务点在冬至来临之际,开展“迎冬至,暖人心”包饺子活动,组织社区的志愿者们为残疾老人和独居高龄老人送上暖心的饺子。

  一大早,社工、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便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协作,切菜、调馅,一边分享着包饺子技能,一边聊着社区的变化、邻里间的趣事。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馨。

  饺子包好后,社工、居委干部和志愿者分批行动,将心意满满的手工水饺送到不便出门的残疾老人和独居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在入户慰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嘱咐老人要多保重身体,适时添衣保暖。

  平安皮裹着如意馅,每一个小小的饺子,都包含着大大的爱。冬至寒意浓,此次“迎冬至 暖人心”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壮大社区大家庭,让和谐、温暖之风吹遍辖区。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武江区西联镇恒大社区和社工站会一直继续行动。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