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暖冬送岗促就业,托起百姓“乐业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15:12:43

微信图片_20221229154205.jpg


微信图片_20221229154209.jpg

  

    为深入推进本镇就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12月24日上午,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在保利广场举行“暖冬送岗,职等你来”西联镇乡村振兴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西联镇位于芙蓉新城,大部分村民的农田已经被征收,镇域范围内不仅有一部分创业人群,还有很多有就业需求的人群。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队以来,深入基层一线,摸清乡镇实情。基于西联镇现状,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针对失地村民提出了就业创业系列帮扶计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拓宽渠道摸清群众求职意愿

    今年以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首先组织近200个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建立了就业招聘信息群,全面掌握各企业的用工需求、招聘条件、工资待遇等信息,及时向村(居)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下半年,村(居)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待业劳动力到村(居)填写就业登记表,了解其求职需求,为后续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招聘会前,西联镇共收回200多份就业登记表,初步摸查了辖区内待业劳动力数量以及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与方向,助力保障西联镇待业劳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线下集中送岗举办“家门口”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共邀请了7家企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员就业意愿,搭建双向沟通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了多层次、多类别的大量优质工作岗位。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根据招聘企业的用工信息,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与招聘企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招聘企业负责人耐心地向求职者讲解着每个职位的录用要求及薪资待遇等信息。区人社局还在现场专设了两个咨询台为群众解答相关就业创业政策问题。

    持续跟踪帮扶构建稳就业新格局

    开展本次专场招聘会旨在为西联镇待就业劳动力搭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求职者与企业精准对接,破解群众就业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人才支撑,惠民生,稳民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步,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举措,根据现有数据实现分类帮扶,与相关企业对接招聘岗位,探索多途径、多模式推进西联镇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打造多形式、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平台,为重点就业群体“精准导航”,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托起百姓“乐业梦”。

 


 (西联镇  陈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