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重阳镇:多举措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06 15:01:07

微信图片_20230106150902.jpg


微信图片_20230106150909.jpg

    为切实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百分之百,重阳镇紧盯目标任务,多举措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取得实效。
高位推动。重阳镇政府先后多次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强力推动医保征缴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征缴进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村(居)主动作为,发动居民参保缴费,形成上下齐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多方宣传。镇村两级共同发力,通过网络媒体微信朋友圈转发、工作群、“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自开展宣传工作以来,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手册680份、派发《一封信》2000张,大力营造“应保尽保”的全民参保宣传氛围,确保城乡居民参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精准施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破除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镇公共服务中心想方设法,利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医保参保费用收缴工作。在医保收缴扫尾阶段,重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与各村(社区)干部点对点联系,对未参保人员进行逐一走访通知,提醒参保人在参保截止日前尽快缴齐参保费用,有力推动了征缴任务的全面完成。重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区民政局、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特殊人员参保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对“六类”人员台账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六类”人员连续参保,做到参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下一步,重阳镇将再鼓干劲,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医保新生儿参保和城镇职工中途参保工作,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这项民生好事做实做好。

 


 (重阳镇  梁洁华  李慧)